慶祝泰國潑水節 孩童開心大人悠閒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15日訊】一年一度的泰國傳統新年,14日上午選在高雄市岡山河堤公園舉辦慶祝活動,因為正好是限水期,現場只準備四大桶水,雖然小朋友玩得十分開心,不過,因為限水,大人們可就興趣缺缺。

歡慶泰國傳統新年,由泰國僧侶誦經祈福,為參與的民眾灑淨,增添過節氣氛。

高雄第一科大學生:「SA-WA-DI-KA(泰語的問好),今天是泰國的潑水節,Songkran、Songkran。」

高雄第一科大學生:「在泰國他們的新年,就是在路上然後互相潑水,然後抹顏料,一起很熱情的,不管你是不是她們的家人,全部都是這樣,舉國歡慶,一同狂歡。」

泰國潑水節,人們互相潑水,象徵洗去過去一年的不順利,也祈求來年順利。儘管被潑得全身濕漉漉,參與學生都很興奮。

義守大學交換學生:「很好,很好。」

義守大學交換學生:「好玩,很好玩。」

高雄市勞工局長 鍾孔炤:「今天不只是泰國朋友一起來,我們也特別邀請越南的朋友,印尼的朋友,我們希望能夠讓泰國的潑水節,讓大家來共同分享。」

岡山河堤公園一片輕鬆愉快,大人們環坐吃喝聊天,小朋友盡情玩水槍,泰國籍交換學生邀請同學體驗潑水節氣氛,留下難忘回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