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揭馬三家紀錄片 全球網路公映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15日訊】接下來的新聞,我們為您直接採訪在剛剛的新聞中提到的攝影師杜斌,這位與美國《紐約時報》簽約的攝影師,要推出長約100 分鐘的口述記錄片,曝光「馬三家」的酷刑等真相,我們的獨家報導。

上週,大陸《 Lens 視覺》雜誌推出一篇「走出『馬三家』」的調查報告後震驚中國民眾,並迅速成為各大網站最熱門的話題。不過,所有的轉載和報導卻在中宣部的禁令下很快消失。

在大陸媒體遭遇中共當局噤聲、中國民眾難以更加深入了解「馬三家」真相的情況下,《紐約時報》簽約攝影師杜斌宣布,將在5月1號全球網路公映紀錄片《小鬼頭上的女人》,更加全面的曝光發生在「馬三家」這一「人間地獄」的驚天罪惡。

《紐約時報》簽約攝影師 杜斌:「這部紀錄片主要是由從馬三家女子勞教所裡面出來的被勞教的女人去講述,她們在勞教所裡面看見了什麼﹖經歷了什麼﹖以及都聽 到了什麼﹖做這樣的片子主要是為了向公眾介紹一下公眾應該知道的事情,就是發生在馬三家女子勞教所裡面把女人不當作女人的事情,那就是奴役、凌辱還有酷刑。

這部記錄片片長99分鐘,記錄了12位曾經在「馬三家女子勞教所」被勞教人員的口述。其中,有申冤的上訪人員、和維護信仰的法輪功學員,被女警酷刑折磨的詳細描述,包括關小號、抻刑、十字吊、懸空掛、老虎凳、死人床、電擊乳房和生殖器官等。

杜斌表示,發生在這些女人身上的殘酷一幕,僅僅是全國數百家勞教所被勞教人員遭遇暴虐的一角。

《紐約時報》簽約攝影師 杜斌:「最近這幾天,馬三家女子勞教所的事情被大陸媒體披露了以後,應該說只是披露了1/3都沒有,結果才幾天的時間,現在在大陸的網絡上一些信息已經被刪除。刪除的原因是什麼呢?是因為發生在勞教所裡面,不僅僅是馬三家女子勞教所、男子勞教所還有其他的勞教所裡面,根據我收集到的信息還有我採訪到的其它勞教所的事情,實際上一樣有很多的事情在發生。」

杜斌說,實際上,在勞教所中被迫害的除了上訪人員外,絕大多數是法輪功學員。

《紐約時報》簽約攝影師 杜斌:「根據我收集到的信息,包括海外媒體的報導,法輪功學員受到的懲罰和酷刑是最慘烈的。這些事情如果被中國大陸的民眾看見了,我想普普通通的大陸人他們是不能接受在勞教所裡面發生的這些事情。可能會導致一個後果,這個政權它有沒有存在的意義、必要﹗」

事實上,從2000年至今年4月初——《明慧網》已經發出了總共8109篇的報導、評論和期刊,揭露法輪功學員在「馬三家勞教所」受迫害的經歷。

《紐約時報》簽約攝影師 杜斌:「我們採取這種網路公映的方式,就是要通過《小鬼頭上的女人》這部片子,來更多的帶動外界的人關注中國的獨立紀錄片製作者他們的生存現狀,希望他們在這關鍵的時候幫助中國這些類似我這樣的獨立製片人,就是幫助中國人,所有的中國人來說出真相。

紀錄片在全球網路公映後,還將在世界各地組辦落地的放映和研討活動。目前正在洽談的地區和國家有:台灣、北京、 香港、歐洲和美國等。

新唐人電視 常春 李智遠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