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案台七選手平安 馬譴責炸彈客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16日訊】發生在美國著名大學城 波士頓的國際馬拉松爆炸案,造成多人傷亡,台灣也有七位民眾參賽者,台灣外交部表示,目前七個人都已經聯繫上,台灣在當地的僑民和留學生也全數平安。馬英九總統今天在越洋視訊會議上,公開譴責炸彈客,並表達對家屬的慰問。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在我開始之前,我要對星期一波士頓馬拉松爆炸事件的受害者們,致上深深的哀悼之意,我們也對受害者的家人表達誠摯的關心和慰問。與此同時,我也代表中華民國政府、台灣,強烈譴責這場暴行。」

總統馬英九在與前美國國務卿萊斯等學者進行越洋會議時,公開譴責今天美國波士頓馬拉松爆炸案的兇手。

台灣這次有七名選手參賽,所幸全數平安,原本波士頓當地還有不少活動,但基於安全考量全部取消。

外交部北美司司長 令狐榮達:「我們揣測,應該會有一個警戒提升的狀態,那麼尤其波士頓地區,那麼可能當然在旅行方面,或者是在當地都要注意自身安全。」

波士頓馬拉松堪稱世界馬拉松賽事的最高水準,爆炸發生的第一時間,有留學生就在波士頓大學台灣同學會臉書上,發布提醒消息。

台灣工商協進會理事長駱錦明的女兒也恰巧在波士頓出差,一大早就接到報平安的電話。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 駱錦明:「我五點多才起床,我也是看電視,因為這個事情發生是在一個小時以前,所以會不會延伸到學校,我想應該不會延伸到學校」

波士頓爆炸案仍在追查兇手中,台灣是否會提升旅遊燈號?外交部表示,必須看美方後續狀況而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吳柏萱 林嘉韋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