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範H7N9 傳統市場6月全面禁殺活禽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16日訊】大陸H7N9延燒,台灣農委會今天宣布,6月17日開始,傳統市場全面禁止宰殺活禽,因為擔心秋天候鳥南飛,把H7N9病毒帶進台灣,感染本地禽鳥 。

防範候鳥可能攜帶H7N9來台,感染本地禽鳥,農委會宣布,未來傳統市場全面禁止宰殺活禽,6月17號之後,雞、鴨、鵝家禽必須在屠宰場,才能宰殺。

防檢局副局長 黃國青:「違法屠宰家禽者,將依畜牧法第38條規定,處新台幣兩萬元以上,十萬元以下的罰緩。抓到第一次以後你第二次又被抓到的時候,可能就是有刑責,就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變科新台幣十萬以下的罰金。」

滿籠子的活雞,放在市場人來人往的地方,衛生單位認為,禽類可能傳染病毒給人,不僅直接碰觸禽鳥的攤商,包括市場裡的顧客,都暴露在風險中。

疾管局長 張峰義:「從業人員本身的風險,各位知道1997年在香港的禽流感事件,H5N1事件,這一次在大陸包括上海好幾個市場活禽宰殺,各位就看到很多悲劇發生,每一個悲劇的發生就產生了很多家破人亡。」

台灣早在民國95年,就打算禁止市場殺活禽,不過基層反彈強烈,歷經7年都禁不了。這次防範H7N9,各方上緊發條,務必要將感染風險降到最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