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將禁宰活禽 合格攤商贊成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16日訊】為了防堵H7N9禽流感,農委會已經宣布將全面實施市場禁止宰殺活禽,預計一個月內先在台北市、新北市上路,規定一出,合格的電宰家禽市場攤商,都齊聲叫好,受到疫情衝擊,即使這些合格攤商也叫苦,說業績也明顯下滑至少兩成。

走進台北市環南市場的雞肉販賣區,攤商忙著肢解剛剛電宰好的雞肉,受到中國爆發H7N9禽流感疫情的影響,業績出現明顯下滑。

環南市場攤商:

「民眾就問說你們的雞肉有沒有怎樣啊(感染禽流感)?很多人都說他不敢吃,減少兩三成應該有。」

環南市場攤商:

「今天還賣不到本錢啊!」

即使是電宰攤商,也掃到H7N9的颱風尾,不過來到市場購買家禽肉品的民眾,倒是不擔心。

民眾:

「還好啦!都還有在吃,是沒說很嚴重就是了。」

民眾:

「也都沒有感覺到怎樣啊!擔心歸擔心,但真的有要緊嗎?」

雖然台灣沒有傳出確診病例,但農委會未雨綢繆,加快推動傳統市場禁宰活禽的條例,從台北市、新北市最先施行,因為私宰跟合格電宰場相比,既不人道,環境也相對髒亂,雞血、雞毛、內臟要是隨意傾倒,更容易造成細菌滋生,但法令推行後,將衝擊全台上千戶現宰活禽業者,不過對台北市環南市場來說,認為是大利多。

環南家禽市場經理 王舜生:

「傳統零售市場的小型家禽攤商,這個部分可能對他們生意,因為沒辦法現場宰殺,所以他們生意勢必受到很大的影響。任何的雞隻經過屠宰以後,尤其我們這種合格的屠宰以後,第一個,更能確保衛生跟品質。」

合格電宰場強調,隨時都有防檢局的專業獸醫駐點,穿著髮網、口罩、工作服、手套,全副武裝檢查,如果疫情爆發,更會加上防護衣跟N95等級的口罩,進行篩檢,獸醫認為,電宰肉品,反而更有保障,衝擊應該最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