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漢服之美 實踐國小課堂新體驗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16日訊】從2008年就推動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的新唐人電視台,現在更前進校園,希望把漢服蘊藏的文化內涵,向下紮根,日前來到了實踐國小,透過新唐人專業人士的解說,讓二年級的小朋友,除了體驗穿漢服,也從中了解古人的穿衣哲學。

新唐人亞太電視營運公關副理 周怡怡:「1還是2,2,那你看它裡面有一個帶子綁起來。」

把衣服內側的帶子綁起來,這位國小二年級的小朋友,正在體驗穿古代的漢服,這一堂實踐國小的課程很特別,小朋友們藉由漢服了解古人的穿衣哲學,以及漢服所傳遞中華五千年文化的歷史內涵。

新唐人亞太電視營運公關副理 周怡怡:「這邊有一條線,從上面到下面,所有的漢服都會有,為甚麼,它要告訴你做人要正直。」

實踐國小學生家長 佘璐璐:「今天跟小朋友一起上這一堂課,覺得原來穿衣服也是有它的道理,也對這個漢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

實踐國小老師 陳麗娟:「甚麼叫做禮貌,然後讓孩子,經由這樣的一個學習過程裡面,不知不覺的就融為在他生活裡面的知識。」

漢服的每一個細節,都藏著做人的道理,透過生動教學,台下小朋友聽的津津有味,從2008年就推動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的新唐人電視台,現在更前進校園,希望把漢服蘊藏的文化內涵,向下紮根。

實踐國小校長 王博弘:「藉由專人這樣的來介紹跟引導,介紹我們漢服上面各項的一個穿著的一個涵義,還有配件的一個用意等等,那以此來讓我們孩子更能夠去了解,我們中國的固有文化,真的也是非常非常感謝,新唐人電視台。」

新唐人亞太電視總經理 張瑞蘭:「我們也希望這些小朋友們,能夠透過這個穿漢服的體驗,能夠深刻的感受到,我們中華五千年,這個文化的內涵,還有品格教育,還有這個生活的禮節,從小就紮根。」

面對即將到來的婦幼節,新唐人電視台也特別舉辦漢服娃娃走秀大賞活動,只要是身高在90公分到120公分之間身心健康的小朋友,都能報名參加,一同體驗穿越時空的古典氛圍。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