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次於國葬 柴契爾夫人隆重葬禮預演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16日訊】英國前首相柴契爾夫人的葬禮將於本週三舉行。15號黎明時分,超過700名陸、海、空軍軍人,以僅次於國葬的最高軍事榮譽典禮,排演了整個葬禮過程。此外,柴契爾夫人的最後一幅肖像畫也已經在14號公佈,畫中的花園,是柴契爾夫人已逝丈夫的長眠之地,柴契爾夫人的骨灰也將被放置在此。

覆蓋著國旗的靈柩,置放在皇家炮兵的馬車上,穿過倫敦街頭前往聖保羅大教堂。送葬軍樂隊演奏著蕭邦、貝多芬和孟德爾頌的樂曲,聖保羅大教堂前也聚集了許多圍觀民眾。

當17號來臨時,靈柩內躺的將是英國目前為止唯一的女首相,被稱為「鐵娘子」的柴契爾夫人,在1979年到1990年間帶領英國打贏福克蘭戰役、走出冷戰、同時開創英國經濟的新局面。

柴契爾夫人(1979年 當選英國首相):「讓我們在爭議之中找到和諧,在錯誤裡找尋真相,期許我們在懷疑時重拾信念,在絕望中再度燃起希望。」

領導英國重拾大國自信的柴契爾夫人在4月8日去世,享年87歲。

柴契爾夫人的最後一幅肖像畫,也在14 號發表。也別於其他展露了銳利眼神的畫作,鐵娘子在這幅畫中難得的呈現出悠閒放鬆的一面。

畫中,柴契爾夫人在喜愛的花園裡閱讀,這裡也是她親愛的丈夫丹尼斯‧柴契爾爵士(Denis)長眠的地方,在葬禮後,柴契爾夫人的骨灰也將被置放在此地,與她的丈夫合葬。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安慈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