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視導漢光反登陸 雷霆2000實彈齊發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17日訊】台灣「漢光29號」演習今天早上六點在澎湖登場,台灣自行研發的雷霆2000型多管火箭,實彈齊發,火力震撼全場,目標在防止共軍登陸。這是馬英九總統上任五年來,首次全程參與視導,他強調,台灣必須有嚇阻外來威脅的力量,並提醒國軍注意中共間諜與網軍的滲透攻擊。

火線綿密,九輛發射車發射近80枚火箭,發發命中,震撼全場,這是台灣自行研發的雷霆2000型多管火箭,首次在外島實彈演練,去年才正式交付,反共軍登陸的作戰利器,射程可達45公里。

另一側,抵達岸邊的M60A3戰車,總共發射1萬多發實彈,靠熱源影像鎖定目標的標槍飛彈也朝海面發射,目標在擊滅中共解放軍的登陸船團。

加上海軍主力成功級巡防艦,眼鏡蛇直升機,一百多件武器裝備,漢光演習,陸海空精銳盡出。總統馬英九全程視導。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關鍵不是在外來威脅大小,也不是在於其他國家能不能夠,在適當的時候,給我們馳援,真正的關鍵是我們自己的力量,能不能夠有效地嚇阻。」

馬總統強調,台灣不與中共進行軍備競賽,但不能因為鬆懈而忽略可能威脅,他還提醒國軍,中共間諜與網軍的不斷攻擊。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過去這一段時間,我們破獲了一些間諜的案件,充分了解到,敵人對我們,可以說無所不用其極的滲透,用各種方式,包括金錢、美色」「對岸的網軍也是24小時,在侵入我們相關的網站,因此我們一定要在這方面做好防備的工作。」

漢光演習今年進入第29年,這次是五年來首次進行三軍聯合實彈軍演。也是馬英九總統首次以三軍統帥身分全程視導,吸引海內外媒體矚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天庇 林愷馨 台灣澎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