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備戰 彰化醫院為H7N9演練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17日訊】中國大陸H7N9疫情持續升溫, 為了提升彰化縣醫護人員面對H7N9疫情的防疫及應變能力,第一線醫護人員來到彰化醫院急診室前進行收治疑似病例演練,用實際模擬加強疫情發生時的應變能力。

救護車載著疑似病患來到急診室,醫護人員全部動員,謹慎應變。

彰化醫院醫師與病患:「請問你的工作是什麼?我在上海當廚房助理員,廚房助理員,工作過程當中有接觸到禽類,或是活的雞之類的。」

詳細問診,緊接著醫護人員對病患進行檢體採樣 與 抽血化驗。

彰化醫院院長 張景年:「有發燒的現象,會特別注意他的旅遊史,那麼如果有發現有發燒,懷疑的話,按照指揮官的指示,先回家自我管理,因為目前還沒有人傳人。」

雖然世衛組織還沒證實H7N9疫情發展至人傳人,但是彰化醫院院長張景年表示,台灣跟大陸互動頻繁,一旦疫情擴散,台灣首當其衝。

彰化醫院院長 張景年:「我們中區的防疫有指揮官,他會調控,就是王任賢指揮官,他會做,如果疫情有擴大的話,他會做全盤的調控。」

中國H7N9疫情不透明,世界各國繃緊神經,彰化縣衛生局除了加緊腳步準備防疫物資,也多次舉辦防疫演練,彰醫提醒民眾平時要多洗手,避免接觸禽類,為防疫工作做好準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臺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