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爆炸案 FBI還原引爆裝置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17日訊】美國波士頓馬拉松比賽(15號)發生連環爆炸事件,造成包括一名8歲男童在內3人死亡,至少170人受傷。一場一年一度的歡樂盛事轉眼間變成血腥的人間慘劇。美國總統歐巴馬星期二表示,任何以無辜百姓為目標的爆炸襲擊都是恐怖行為,並誓言將罪犯繩之以法。FBI也正在將現場遺留下的爆炸裝置還原,呼籲人們提供任何有關線索。

波士頓的連環爆炸是2001年9˙11恐怖襲擊後,美國遭遇的最嚴重的襲擊事件。造成了至少170人受傷,3人死亡,分別是一位8歲男童,一名來自中國瀋陽的女留學生,以及來自麻省梅德福的29歲女性。

在爆炸案中身亡的8歲男童馬丁˙理查,在爆炸前和爸爸媽媽以及6歲的妹妹一起返回比賽終點,準備看看到達終點的人中有沒有自己認識的人。隨後爆炸發生,馬丁遇害,他的媽媽腦部受重創,妹妹失去了一條腿。馬丁的父親稍早發表了聲明,感謝大家幫助,希望能繼續為他的家人祈禱度過難關。

調查人員在爆炸現場發現了一個漆黑變形的壓力鍋,以及被炸毀的尼龍包碎片。聯邦調查局推測,嫌犯將炸彈藏在壓力鍋內,並加入鐵釘、和金屬碎片,再用行李袋裝住,放在地面。聯邦調查局目前正在還原爆炸裝置,同時呼籲提供任何有關線索。

FBI幹員 戴司勞瑞爾斯(Rick DesLauriers):「我們正在維吉尼亞實驗室,從碎片中找出證據,經過完整透徹的分析。此外,15號的兩起爆炸,都是將炸彈放置在深色尼龍袋或背包中,背包可能很重,因為所有的裝置都在裡面。」

美國總統歐巴馬表示,目前還不知道是誰策劃了爆炸案以及做案目標,但誓言要將其繩之以法。

美國總統 歐巴馬:「我們正處於調查初期。根據每一條線索找出發生了什麼需要些時間。但是我們將找出(罪犯)。任何傷害我們市民的人我們都將把他找出,我們將把他們繩之以法。」

歐巴馬將在星期四(18號)前往南波士頓,參加爆炸死難者的悼念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