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肉品檢測:近5%牛肉混馬肉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17日訊】歐洲地區的牛肉製品裡面,竟然有接近5%的牛肉含有馬肉成分!歐盟執行委員會16號公布馬肉風波爆發以來的檢測結果,發現法國和希臘的牛肉含有馬肉的比例甚至高達近13%,歐盟衛生官員表示,這已經屬於食品詐欺問題。

歐盟委員會終於公布肉品調查結果,發現4000多件的牛肉製品裡面,約有5%含有馬肉成分。法國牛肉製品含有馬肉的比例更高,高達13%的牛肉被驗出含有超過1%的馬肉DNA,希臘緊追在後,比例高達12.5%。

歐盟衛生事務官員表示,馬肉風波不只是食品安全問題,而是食品詐欺問題。

歐盟衛生事務執行委員 伯格:「我認為我們應該採取新的措施,我也向成員國提出,採取新措施降低未來再發生問題的可能性。」

馬肉風波今年一月中爆發後,已經嚴重打擊消費者信心,但路透社指出,這次檢測的結果還只是冰山一角。歐盟官員表示,已經計畫未來將採取更嚴格的管控措施。

歐盟衛生事務執行委員 伯格:「這也包括重新檢視馬匹護照的系統,我們也呼籲成員國祭出刑罰,特別是用罰款的方式,按非法獲利的比例進行罰款,懲罰那些不實標示詐欺圖利的人。」

歐盟委員會這次進行了3個月的肉品檢測,而牛肉混馬肉的醜聞接連傳出後,已經造成數以百萬計的加工肉品從商店下架。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