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四草湖紅樹林 蘊藏豐富生態資源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17日訊】台江公園台南四草湖紅樹林保護區,有台南市後花園之稱,區內有難得一見的紅樹林,多種候鳥、魚群棲身其中,豐富的生態資源,每到假日吸引大批遊客慕名而來。

台南四草湖紅樹林保護區,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可以搭船欣賞紅樹林,大片紅樹林就像水上森林,搭配藍天綠水,景色怡人,好多品種的紅樹林一一呈現在遊客眼前。

台南市文化局解說員 李清山:

「目前可以看得到的有五梨跤,又稱為紅海欖 另外還有水筆仔這兩種胎生植物,另外還有欖李及海茄苳,尤其是海茄苳,它的種類數量是最多的。」

高蹺(行鳥)、反嘴(行鳥)和黑面琵鷺鳥是紅樹林保護區的常客,每年都會來這裡過冬,吸引大批遊客來賞鳥。

台南依仁國小校長 周生民: 「看到這麼多的鳥況,尤其是看到我們的黑面琵鷺,稀有動物,發現我們台南這個地方是寶地,有很多生態留在我們這個地方。」

這裡可以看到大片蚵田,漁民正忙著整理蚵田,一邊還抽空撒網補魚。

四草漁民:「現在吹北風,外海沒有浪,開始從事外海牡蠣養殖。」

體會生態之旅的遊客,還可以試著操作漁民早期傳統工具捕魚。

台南市紅樹林保護協會總幹事 李進添:「利用槓桿原理,我們用一個L型的竹子,前面是漁網,後面是石頭,石頭把前面的重量抵銷掉,我們拉的時候會較輕。」

回程途中,夕陽美景相伴,大家都依依不捨,彼此共勉,保護這片紅樹林,讓寶貴的天然寶庫生生不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