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古早味早餐 麵疙瘩大PK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17日訊】一日之計在於晨,營養的早餐可以帶給人滿滿的活力。帶您到雲林西螺,去品嚐當地的特色早餐「麵疙瘩」。據說它的 做法和口感和一般吃到的麵疙瘩不太一樣,帶您去看看 。

湯汁黑得油亮,味道又香又濃,這是二崙的大補湯麵疙瘩,口感滑順Q彈。

顧客:

「她這個就麵粉攪的很Q,很會調配,工作都來這邊買,工人都很稱讚。」

顧客:

「種田都來這拿點心,因為她煮得好吃,料、香氣又夠。」

二崙大補湯麵疙瘩老闆 李廖秀枝:

「去買中藥材,包子料下去燉,燉一小時後,再加當歸,最香的當歸,枸杞再加一點,明早要做生意時,香菇頭再放下去。」

「麵粉粿特別是因為攪很久,料還要配好,還要用高級麵粉,還有太白粉去用的。」

喜歡清淡口味嗎?西螺老店的筍絲麵疙瘩,特別研究天然蔬果加入麵粉裏頭,有黃色的南瓜口味、綠色的菠菜,還有紅色的甜菜根。

顧客:

「五色粿,從我讀書時就開始吃了現在,口感不錯,不油膩。」

西螺五色麵疙瘩 廖秋美:

「現代人就是喜歡這種比較養生的,所以有時候我們就會多想一些食材 ,下去研究一下。」

除了蔬果麵疙瘩,滷蛋也頗受歡迎。

五色養生麵疙瘩老闆 廖秋美

「滷蛋是用我們老滷,第一天一定不能賣,再滷的第二天覺得還不錯,所以我們就這樣子持續說,讓它滷個一二天。」

香濃的大補湯麵疙瘩,還有清淡的五色麵疙瘩,您喜歡哪一種呢?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