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市場禁殺活禽 雞農雞販反彈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18日訊】中國大陸H7N9病例和死亡人數持續上升,農委會宣布6月17日開始傳統市場將全面禁止宰殺活禽,因應禽流感疫情防護。政策宣布後,傳統屠宰業者表示,政府防疫的同時也要提出配套措施。

走進雲林的傳統市場,這裡現在還提供現宰活雞,但從今年6月17日開始,將全面禁止傳統市場宰殺活禽,防範H7N9流感疫情。

不過,全台並非每個縣市都有雞鴨禽類屠宰場, 消息公布後,電宰攤商樂觀其成,不過,對於必須送到外地屠宰場處理的活宰業者叫苦連天。

業者:「這個政策,對我們殺雞來講是影響很大,因為都沒有配套措施出來,要怎樣生存我們也不知道。」

中國大陸H7N9禽流感疫情引發民眾擔憂,雞肉銷售也受到影響。

業者:「現在消費者比較沒信心啦,對家禽業一定有很大影響啊。」

記者:「買的人比較多還是比較少?

業者:「現在比較少啦,差好幾成啦。」

疫情來勢洶洶,銷售業績掉好幾成,如果傳統市場禁宰活禽又沒配套措施,業者苦笑說,那可能就要失業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吳柏萱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