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步步進逼台灣 呂副:美已發出提醒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18日訊】

美國前國務卿 萊斯(2013.04.16):「您要如何回應有人認為,台灣跟中國的關係越來越緊密,將造成台美關係有所改變的看法?」

台灣和中國往來密切,是否影響美台關係,美國前國務卿萊斯對馬總統當面提出質疑,前副總統呂秀蓮日前訪美兩星期,四處演講,也聽到了這樣的聲音。

中華民國前副總統 呂秀蓮:「(那你在美國有沒有美方表達這樣的疑慮?)有,我事實上這次在美國,從西雅圖、紐約、到華盛頓都公開做了非常多場的英語演說。//(中共)它高舉的和平發展,事實上是在一步一步,遂行它的和平統一併吞台灣。」

呂秀蓮說,2005年中共通過反分裂法,台灣正步步落入中共和平統一陷阱,也就是寧靜併吞台灣,透過視訊會議,美方直接表達憂心,她希望從總統到立法院,都能正視台灣越來越顯著的中共因素。

中華民國前副總統 呂秀蓮:「如果沒有這個前提,沒有警覺性的,和平發展,最後是讓台灣被併吞,這不是國人所樂見的。我覺得美國也發現了,所以透過視訊會議,來提醒馬總統,應該適可而止。」

日前台灣媒體爭相用新聞時段,播出中國的《我是歌手》節目內容,引發台灣學界抨擊,呂秀蓮說,她當時也向洛杉磯外媒表達疑慮,擔憂中共統戰頻頻下,台灣媒體的角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政治新聞中心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