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市售7成半糖飲料並非半糖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18日訊】很多民眾愛喝手搖飲料,而且還會為了健康著想,喝半糖的,但董氏基金會調查市售的手搖飲料,卻發現原來大家點的半糖,有高達7成7不是真的半糖,醫師就提醒,小朋友喝飲料,若攝取太多糖份,將會抑制生長激素分泌。

每天喝一杯手搖杯飲料,是很多人的習慣,但為了健康或怕胖,六成以上的民眾會要求減糖,不過,董氏基金會調查10家連鎖茶飲業者,232杯茶飲中,發現七成以上的半糖飲料,根本是假半糖,甚至有16%跟全糖一樣,61%是七~八分糖,只有二成三是真的半糖。

不僅半糖非半糖,而且甜度很嚇人,這樣一杯500cc飲料,竟然就有70克糖,相當於15顆半的方糖。

連鎖飲料店老闆:

「我們正常的話,全糖是2匙,半糖大概是1.5匙,然後用一定規格的湯匙。」

原來「半糖」不是大家想的全糖的一半,像這家飲料店 的「半糖」只減了1/4。

董氏基金會營養師 尤宣文:

「像是加了百香、檸檬、葡萄柚或是多多,這些加了酸口味飲料的,其實含糖量都比原味的紅茶還有綠茶還要高,大概三倍。」

尤其加了酸口味的飲料會更甜,這三杯飲料各加了養樂多和百香果,董氏基金會測出它們的含糖量竟然比全糖還要甜,不利健康。

兒童內分泌科醫師 羅福松:

「含糖飲料本身也會抑制我們正在生長發育的兒童、青少年生長激素的分泌,長達2個小時之久。」

醫師表示,小孩攝取過多的糖份會影響生長,對大人的話則會增加癌症風險,因此建議要解渴,還是多喝水或無糖飲料比較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