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爆炸案 尚無蓄意犯罪跡象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19日訊】關心美國德州威斯特化肥廠爆炸案的進展,目前已知至少有15人死亡,160多人受傷。多名消防員失蹤,還有人被困在倒塌的建築物裡面。德州警方18日表示,威斯特化肥廠的爆炸事件,目前沒有證據顯示是人為的蓄意犯罪,當局仍在搜尋失蹤的消防員和居民。

德州當局已將這起爆炸案按照刑事案件來進行調查,但調查結果將很可能證明,這不是人為犯罪,而只是一起工業事故。

德州威果鎮(Waco)警方發言人 派翠克‧斯萬頓(PATRICK SWANTON):「煙酒和武器管理局以及州消防局會通過調查判定,這起爆炸中是否存在人為犯罪。目前我們既不能說是人為犯罪,也不能說不是,現在去推測爆炸原因或到底發生了什麼還為時過早。」

當天,救援人員仍在爆炸後的廢墟上搜尋倖存者,爆炸造成的傷亡已超過160人,還有至少三名志願消防員失蹤。附近居民住宅遭受的損毀也相當嚴重。

德州威果鎮(Waco)警方發言人 派翠克‧斯萬頓:「從窗戶震裂到整個房子損毀的情況都有,有些已經家不成家,有些房子被爆炸徹底夷為平地。」

當地的小雨以及時速每小時22英里的大風,也影響了搜救工作,但卻緩解了爆炸引起的空氣污染。

警方表示,目前仍處於搜救階段,還無法開始災後重建。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