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觀察】參院否決歐巴馬槍管法案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19日訊】面對美國接連發生爆炸槍擊案,槍枝管制的問題,再次受到關注。帶您關心,美國國會參議院週三,對槍支管制改革法案,進行了投票,不過沒有得到可通過的票數。這項提案由兩黨參議員共同起草,其中每一條將加強槍支管制的修正案都得到了多數、甚至絕大多數美國人的支持,不過卻仍在投票中被參院全部否決。我們的華盛頓觀察。

這次送達參議院的提案包括九項修正案,政策較為溫和,可以說對槍支權利捍衛者做出了很大讓步。

不過,雖然目前參議院由民主黨控制,但為了防止保槍派參議員加入削弱槍支管制的修正案,參議院多數黨領袖哈瑞‧裏德不得不與少數党領袖米奇‧麥康奈爾達成妥協,任何修正案都需要至少60票才能通過。

而在九項修正案中首當其衝的便是擴大對購槍者的背景檢查,這在各個民調中都得到了超過九成的支持率,在共和黨人中也超過了八成。起草這項修正案的是民主黨參議員喬‧曼欽和共和黨參議員派特‧圖米,之前他們都被全國步槍協會評為A級。

但是,這項修正案依然沒有獲得足夠票數,以54比46被否決,其中有四位共和黨員支持,四位民主黨員反對。提出反對的民主黨員都身處紅色州,要在未來面臨嚴峻的連任挑戰。哈瑞‧里德在最後一刻把投票由支持變為反對,這是一種立法策略,可以保證這項修正案再次被提上參議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