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震鄰近汶川震央 雅安居民:震感更強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20日訊】今天上午8點02分,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區附近發生7級左右地震,震源深度只有13公里。目前當地交通水電中斷,微博成了災區與外界溝通以及外界關注地震消息的重要工具。成都等其他有明顯震感的城市也有不少民眾表示,雖然這次地震的強度比五年前汶川規模8的地震來的小,但是感受到的搖晃程度更勝當年。

地震發生在四川蘆山。陝西省省會西安震感強烈。截至20號中午12點共發生了有記錄的3級以上餘震30次。

《香港電台》20號中午2點多報導,地震造成58人死亡,500至600人受傷,其中130多人重傷。

目前,蘆山縣城幾家醫院都爆滿,醫院廣場上安排了許多傷患包括部分重傷患。

四川雅安人民醫院醫務人員:「有幾個、有骨折的、有摔傷的、把腳扭傷的,還有就是面部跌傷的。」

其中,蘆山縣清仁鄉、龍門鄉一帶山區受災最嚴重。蘆山老縣城民房垮塌嚴重,滿目瘡痍。有的房屋只剩下框架。街上鋪滿倒塌房屋的瓦礫。

雅安市地震局 :「現在目前的情況是有100多人員傷亡,房屋倒塌情況比較嚴重,就是比較嚴重,蘆山那邊上午倒塌比較嚴重,這裏的群眾在自發的進行,其他地區不是很瞭解,因為通訊中斷,座機能通、手機之前都被中斷。」

大批民眾聚集在街上,民眾急著打電話互問平安,有的民眾慌忙中都沒有來得及穿鞋,有的直接穿著睡衣就跑到大街上了。不過現在大多已經回家。當地一名居民認為,縣城震感比08年的5.12地震要強。

雅安市市民:「好嚇人哦、我想起現在我都想哭了,我當時在廁所頭我嚇得、廁所都沒掌規矩就往外跑,可能縣上還是有,好凶喲,蘆山的情況有點厲害,傷亡人數已上升至上百人、房屋倒塌很多。」

中國地震網中心研究員孫士鋐介紹,雅安地震與汶川地震處於同一地震帶,可能與2008年地震有一定關係。

不過,四川地震局聲稱,這次雅安地震不是汶川地震餘震。

新唐人記者 林莉 朱智善 金同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