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耐冷不耐熱 港專家指特性未掌握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20日訊】大陸H7N9禽流感疫情開始向北邊擴大,令人擔心入夏後疫情是否會更加肆虐。大陸官方報導專家稱H7N9病毒耐冷不耐熱。對此,香港專家表示,每年流感有兩個高峰,七八月的規模會比冬天感染規模小,但是H7N9的禽流感特性還沒掌握,因此仍不能大意。

中大兒科學系副教授韓錦倫認為,目前大家對新的H7N9禽流感病毒的特性尚未完全可以掌握,一般而言,流感病毒都是在冬天比較肆虐。

中大兒科學系副教授韓錦倫:我們觀察所得每年流感特別是甲型流感,通常我們說有二個高峰期,一個是大的高峰期就是每年的冬天由11月到隔年的三、四月,夏天則有一個小陽春就是七月、八月,規模通常小很多。但是這個新的禽流感特性暫時我們還不很了解。

今次大陸 80多個確診個案中,以成年人為主,小孩受感染個案較少。韓錦倫說所有常見的呼吸道病毒,包括甲、乙型和冠狀等,過去幾年的記錄都是以成年人感染較為嚴重。

中大兒科學系副教授韓錦倫:其中一個原因就是我們成年人的免疫能力太過強了,太過好了,所以引起一些自己攻擊自己或引起嚴重的併發症,攻擊自己的肺等等。如果是很老的老人家,我們會說他的抵抗力太弱了,所以感染之後控制不了病毒的滋生,或是其他細菌感染的等等併發症。

韓錦倫表示,H7N9禽流感目前主要是經由禽鳥接觸感染,雖然可能夏季傳染性比較低,他提醒港人不要接觸活家禽,同時雞蛋要煮熟後才食用。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