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為馬三家闢謠 網友齊喊:不信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20日訊】由原馬三家教養院院長張超英帶隊組成的“馬三家勞教所問題聯合調查組”,19號宣佈了“調查結果”,否認大陸媒體《Lens》雜誌刊登的調查報導《走出馬三家》,所揭露的酷刑黑幕。不但全面替馬三家闢謠,還指責報導嚴重失實。不過大陸民眾根本不信,於是網上出現了一面倒的討伐質疑聲。

4月19號,大陸官媒發佈了遼寧調查組的調查結論,聲稱經調查核實,《走出馬三家》一文存在“嚴重失實”問題,內容?憑空捏造。但這一說法遭到網民強烈質疑,微博上成篇的評論濃縮成兩個字:“不信”。

民眾質問,讓馬三家原院長去作調查和讓爹指證兒子有什?區別?有的網民要求公開調查組成員資訊,有的網民要求國際社會介入調查,對中共當局表示完全不信任。有網民乾脆提出:官方新聞,必須反著看。

《走出馬三家》一文的作者袁淩也在微博上回應:“自己查自己,關門掃地。一面封殺,一面放任假消息出籠。真是無所不用其極。若真有底氣,不如當庭對質。”

大陸新聞界業內人士也紛紛表示對袁淩的支援和信任。

大陸憲政學者陳永苗:

「我相信他遵守職業倫理的,他說的東西是真實的,他原來也是我們《新京報》的同事,他作?在業界有一定地位的記者是不會去做這個事情(造謠)的,而且要是沒有足夠的材料,足夠的證據,他是不會去做這種報導的,而且我知道他掌握的材料,做的馬三家的調查已經很多年。」

此前,多家媒體報導,遼寧省公安廳已針對報導中的受害者逐一傳喚,逼迫她們寫保證書。

大陸憲政學者陳永苗:「遼寧省政府他不是去完全保護、去調查被勞教人員的人權本身,而是去調查這個資訊是怎?泄漏出來的,他想維護他自己的利益、維護自己的官帽子。」

《走出馬三家》報導中的受害者劉華女士對《新唐人》表示:在她們被警察威脅、被堵截監視在家中不允許接受媒體採訪、不允許提供證據的時候,就已經知道了官方的調查結果會是什?樣。

新唐人記者 陳漢 邰芸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