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直接接觸退將 共諜滲透層級升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20日訊】前海軍上尉錢經國共諜案,案情越滾越大,軍司法單位聯合偵辦後發現,涉案人員層級包括現役少將、退役中將,不排除還有向上發展的趨勢。對於中共直接接觸我 方退役軍官,通過滲透其人脈收買為共諜的手法,立委表示,政府單位縱容旋轉門條款沒有嚴厲執行,讓對岸有機可趁,也才會讓美方對兩岸越走越近產生疑慮。

近年來連續不斷的共諜案,涉案人員層級越來越高,案情也如雪球般越滾越大。震驚一時的前海軍成功軍艦飛彈上尉指導官錢經國共諜案,經調查,涉案人員層級已經包括現役少將、退役中將。

民進黨立委 潘孟安:「我相信國安單位應該很清楚,兩岸密切地交流、頻繁,甚至有些旋轉門不遵守,照樣這樣我行我素,那因為政府就是縱容這樣的一個狀況。」

以往中共多是通過吸收台商,再輾轉吸收現役或退役軍官進行情蒐,立委潘孟安表示,2008年馬政府上任以來,主張兩岸休兵,隨著兩岸交往密切,中方開始直接接觸退役將領,再透過其人脈發展間諜組織。

民進黨立委 潘孟安:「這個層級從尉級、校級到將級,基本上可以說遍布,那包括在整個軍情單位的研發和後勤單位等等,要全面清查,到底多少的匪諜在我們身邊,到底多少的共諜還領有我們的供俸,拿我們納稅錢來養這些共諜,來養這些人來當匪諜。我認為這個國防部要全面清查。」

共諜滲透台灣層級越來越高,日前美國前國務卿萊斯在與馬總統的視訊會議上,直接表達兩岸越走越近,是否可能影響台美關係 表示憂心。

民進黨立委 姚文智:「美方會在這樣的視訊會議裡面,這麼直接明白地提出這樣的看法,已經大概已經到,觀察東亞這樣的一個情勢,大概已經到他們的極限,所以未來不管是台美,或者是台灣跟中國的關係,我們的政府應該要保持軍事、保持台灣的獨立自主,才能夠去除美方的疑慮。」

兩岸雖然休兵,但畢竟是完全不同的政治體制,如何正視影響台灣越來越顯著的中共因素,檢驗當局智慧。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