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長壽人瑞 116歲生日快樂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20日訊】世界上最長壽的人瑞,日本的木村次郎右衛門先生星期五,在全世界的祝福聲中,歡度了生命中的第116個生日。金氏世界紀錄人員親自登門,送上世界最長壽認證書當做生日禮物。

這一天,日本京都京丹後市市長中山泰一行人來到木村次郎右衛門的家中,慶祝他的116歲生日。

中山泰送上來自全世界的生日祝福,同時翻閱給木村看。其中,還有來自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祝壽影像。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我誠摯的祝賀您116歲生日快樂,我58歲,只有您年齡的一半,感謝您這一代的努力,讓日本克服好幾次的艱難時期,使我們能享受現在的繁榮。您的健在成為了我們的信心與驕傲。」

安倍晉三充滿元氣的祝賀,讓木村笑了。

中山泰握起木村的手,木村正試著向大家說「不好意思」,感謝大家的生日祝福。

木村目前與60歲的孫媳婦住在一起,一天三餐,以粥、南瓜、甜薯為主食。

溫馨的木屋內,陪伴木村的有簡報與圖畫,還有他的7個孫子、25個曾孫,還有14個玄孫。

世界最長壽的女子也是日本人,她叫大川貞緒(Misao Okawa),今年115歲,住在大阪。日本百歲人瑞超過5萬人,很多人都向他們討教健康長壽的秘訣。

新唐人記者 唐楣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