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H7N9病例破百 台加強陸生健康管控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22日訊】關心中國大陸H7N9禽流感,目前大陸病例已經達到102例,其中20例死亡,6成曾經有禽鳥接觸史。由於大陸H7N9病例不斷增加,台灣疫情中心特別針對到台灣就讀的大陸學生,進行健康管控。

中國大陸H7N9案例超過百例,疫情中心特別針對陸生與台商學校子女,加強健康管理。目前在台灣有八千名陸生,都是在2月份,流感爆發之前入境,但九月份即將有另一批陸生,大約兩千人前來就讀,教育部特別要求來自疫區的學生,做好健康自我管控。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專門委員 梁學政:「我們可以視突發疫情的需要,突發疫情的需要的時候可以要求陸生在入境之前,就要提出一些相關健康檢查的合格證明。如果發現說確實有這樣一個確定病例的話,我們會希望他能暫緩入境。」

管控機制分為入境前與入境後,如果大陸學生來到台灣,才發現感染H7N9,就會啟動下一步措施。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專門委員 梁學政:「如果說已經入境才發現的話,我們就會請學校就這些個案,配合這些衛生主管單位,去做一些個案後續管理就醫等等。」

針對已經在台灣就讀的陸生,雖然在疫情爆發前入境,但如果陸生利用暑假返回大陸,就有感染H7N9的疑慮。

教育部國際及兩岸教育司長 林文通:「1864位學生,他可能讀了一年以後他可能要回去大陸探親,那這時候我們會特別留意。」

在台陸生目前主要來自大陸沿海,而台灣開放陸生的地區,包括北京、上海、浙江與江蘇,都是H7N9禽流感疫區,防疫勢必更加升級。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