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城爆炸案嫌犯重傷就醫 聯邦擬起訴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22日訊】波士頓爆炸案19歲的嫌犯佐哈‧查納耶夫,星期一(22號)還在醫院接受治療。嫌犯的喉嚨受傷,不能開口說話,雖然有傳言說他正在用紙筆回答接受偵訊,但目前消息尚未得到警方證實。而聯邦檢查官正在準備對焦哈爾提起刑事訴訟,對爆炸案兩嫌犯作案動機的調查也在進行當中。

爆炸案嫌犯佐哈上週跟警方激烈交火,嘴部到後頸部被子彈射穿,現在還在醫院治療。美國警方表示,由於佐哈傷勢嚴重,暫時不能開口應訊。

波士頓市警局局長 戴維斯:「嫌犯傷勢雖然嚴重但情況穩定,FBI有一個特別訊問小組準備要跟他談話,但目前還沒有這麼做,除非開始訊問了,除非調查有所進展了,否則我們也不知道接下來還會發生什麼事。」

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和國家廣播公司(NBC)指出,嫌犯目前已經清醒,雖然不能講話,但已經在病床上用紙筆接受偵訊。

不過BBC指出,這項消息尚未獲得證實,FBI和波士頓警方也都否認向媒體透露消息。美國聯邦檢察官已經在準備提出控罪,如果以使用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殺人罪起訴,最重可以判處死刑。

新唐人記者 曾聞仙 吳柏萱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