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接見環團 貢寮居民要求停建核四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22日訊】立法院週二即將再度就核四公投進行表決,馬總統今天接見環團代表,環團當面向總統遞出反核陳情書,並提出不要公投等訴求。馬總統表示,環保團體的訴求將會交代相關部會在一周內回覆,並答應會跟貢寮居民一起參觀核四廠。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今天呢在這邊能跟大家見面,我想也不是在這邊應酬,或者是意思一下,真的要想想看,我們哪一些該做的還沒做的。」

馬總統接見國內環保團體代表,除了討論節能減碳和省水政策,貢寮居民更當面向總統遞交反核陳情書。

鹽寮反核自救會長 吳文樟:「我不希望我們那邊的居民都生活在恐懼中,能夠把他立即停建,不要再用公投的方式了。」

環保團體要求立即停建核四,並提出修改公投法、完成非核家園推動法等訴求,環團人會後轉述,馬總統允諾,會在一周內,交代相關部會回覆,下次參訪核四,也同意環團邀約,一起參訪核四。

鹽寮反核自救會長 吳文樟:「讓我們貢寮的居民,能夠隨同馬英九總統能夠參訪核四,所以說他下次要去參訪核四的時候,會讓我們跟他們進去。」

環團提出多項環保訴求,但在核四是否公投部分,卻沒有太大交集。環團質疑,政府一方面說「沒有核安就沒有公投」,但公投提案仍持續進行,甚至不惜動用黨紀強渡關山。

公民團體監督聯盟執行長 張宏林:「希望放了立法委員一馬,如果說行政部門還是在後面做違法的主導的話,我覺得這個也會讓立法院留下,真的就是行政院橡皮圖章的汙名。」

對公督盟的訴求,馬總統沒有正面回應,立法院週二進行核四公投表決,對於貢寮居民的承諾,能做到多少?全民都在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吳柏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