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2地球日 賴清德籲低碳蔬食愛地球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22日訊】台南市長賴清德與多位市議員在世界地球日(22號),一起享用發起低碳蔬食活動,呼籲市民多吃蔬食少吃肉,減緩地球暖化帶來的極端氣候,大家一起來減碳愛地球。

多道選用當地食材烹飪的精緻低碳蔬食,排列開來,令人食指大動,讓台南市長賴清德與多位市議員一口接一口吃了起來。

台南市長 賴清德:

「碳足跡變小,吃的低碳,吃的愛地球,所以我希望我們全體市民,共同來響應珍愛地球,珍愛我們生長的地方。」

餐飲業者 林佳樺:

「強調在地食材,我們節省很多運輸上的耗能,儘量,不做油炸,不要做過多繁複加工的東西,儘量簡單。」

台南市環保局透過網路社群力量,邀請全民在422地球日,響應蔬食減碳活動。

台南市環保局長 張皇珍:

「只要不吃肉,吃素食餐,一餐可以減碳780公克,我們算起來台南市有13萬人,響起這個素食餐,減碳大約10萬公斤左右。」

台南市社會局長 曹愛蘭:

「同樣,那麼一塊那麼大的土地,如果你種蔬菜,可以養活,比飼養動物,十倍的人口,所以我們在吃素食的時候,不僅在享受美味的蔬食,也在為這個地球盡一份心力。」

面對地球暖化氣候變遷,地方政府帶頭做,親身體驗蔬食低碳,用具體行動愛地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許琬宜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