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行六養好樂活 宜蘭休閒旅遊新養生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22日訊】工作忙碌之餘,會想去哪放鬆身心?不妨到宜蘭綠色博覽會走一走,來一趟休閒養生之旅,親近大自然的同時,感受一下人與自然界的運行和規律。綠博要帶您一同領略古老的智慧科學,用五行和六種保養方法來調養身心,認識天人合一的有機新生活型態。

神情專注,在青山綠水圍繞的環境下,心情也隨著樂音悠揚,五年級的林小妹妹,彈得一手好楊琴,假日偶爾來到宜蘭綠色博覽會演出,彈琴,已經成為她緩衝自己生活步調的秘密武器。

宜蘭順安國小學生 林祖融:「課業壓力很重的話,我就會先去彈琴,然後它可以讓我放鬆心情,它不但可以讓我放鬆心情,彈完之後,就算功課很多,也會想去做。」

沉澱心靈的養生之道,除了接觸音樂,種種花草樹木,也不失一個好選擇,親手接觸泥土,遠離都市塵囂,在大自然的懷抱下,讓身心靈都達到充分放鬆。

養生達人 陳俊宏:「長期居住在都市的這些朋友,因為他們生活上的壓力,那希望說透過我們園藝栽培,或者是園藝的一種設計,讓他達到紓壓的一個功能。」

養生達人 李後進:「心靈其實是我們內在整合的部份,也就是說我們的身體能夠被尊重,不要去控制他,當他需要休息的時候就讓他休息,而不是強迫他不要休息。」

中國古老黃帝內經的五行養生,更是從飲食出發,隨四時節令取當季蔬果,養生達人賴秋皇傳授,春天萬物滋長,要多吃葉菜類,夏天水分多的瓜果類為主,秋天五穀豐,核果類正合時宜,冬天,則是根莖類當道。

五行養生達人-賴秋皇:「我們取用食材的時候,也必需符合四季的節令,這個就是我們所謂推動,四季適作,而四時養生的目的,這是五行養生的一個基本概念。」

養生達人-林文龍:「我們用有機無毒的食材,用一個很個人的特色個人風格的一個茶席,跟我們的朋友分享這樣一個好的事情,那透過這樣的一個聊天舒壓,然後達到一個放鬆心靈。」

來宜蘭綠博,三五好友成群沏茶品茗,或是到處走走,運動抒展筋骨,綠博推六種養生之道,結合中國古老智慧,五行與天人合一,體驗養生抗老的有機生活新型態,其實也能落實在日常生活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宜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