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爆炸嫌犯被起訴 聯邦法庭審理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23日訊】美國司法部星期一(22號)宣布,以「使用大規模殺傷性武器」的罪名,起訴波士頓爆炸案的2號嫌犯佐哈.查納耶夫,最高可求處死刑。白宮發言人卡尼表示,美國政府把佐哈‧查納耶夫視為「恐怖分子」,但不會在軍事法庭上,將他以「敵對作戰份子」來處置,而是會採用一般聯邦刑事法庭,來審理這起爆炸案。

美國波士頓爆炸案牽動著美國民眾的心,大家都急迫的想知道如何處置,釀成這起悲劇的嫌犯佐哈.查納耶夫(Dzhokhar Tsarnaev)。

美國司法部宣布,波士頓爆炸案嫌疑人佐哈.查納耶夫已經被起訴,罪名是「使用和共謀使用大規模殺傷性武器造成死亡」,另外一項罪名是「使用爆炸裝置致死人命和惡意破壞財產」.如果罪名成立,有可能面臨死刑。

法官鮑勒(Judge Marianne B. Bowler)在醫院病房裡對佐哈進行了第一次庭審。

這將使佐哈在一般聯邦刑事法庭受審,而不是像之前傳言的有可能作為「敵對作戰份子」在軍事法庭被審訊。

白宮發言人 卡尼:

「他不會被作為『敵對作戰份子』對待.我們將起訴恐怖分子,通過我們的一般聯邦法庭系統.按照美國法律,美國公民不能在軍事委員會受審.更重要的是要記得,自從911之後,我們已經通過聯邦法庭系統定罪和監禁了數百名恐怖分子。」

身上多處槍傷的佐哈目前正在被插管呼吸和使用大量鎮定劑,佐哈只能通過點頭來簡短回答問題。

美國警方相信,查納耶夫兄弟在4月16日波士頓馬拉松比賽當天製造了連環爆炸,導致3人死亡,180人受傷,13人因此肢體殘缺落下終身殘疾。

新唐人記者 周琪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