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禽」況 鴿友防疫大作戰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23日訊】中國大陸H7N9禽流感疫情升溫,死亡和感染人數持續增加,日前官方更證實從上海禽鳥市場的鴿子身上檢出H7N9病毒株,讓許多民眾人心惶惶;接下來的新聞,我們帶您來到台灣嘉義縣義竹鄉,看到養鴿民眾,如何面對來勢洶洶的禽流感疫情,做好防疫工作。

平溪村鴿笭會副會長 陳世杰:「不會(感染)啦」

平溪村鴿笭會副會長自信滿滿,他說,因為圈養在住家附近的菜鴿,俗稱「紅腳仔」,體型較一般信鴿大,飛不高、也飛不遠,所以接觸候鳥的機率就會降低。

平溪村鴿笭會副會長 陳世杰:「這種(鴿子) 不會飛太久,這個不會飛太高,都只有一、二公里遠而已。」

面對來勢洶洶的禽流感病毒威脅,養鴿民眾,已經做好防疫準備。

養鴿人 陳重安:「鴿子我們都有定期保養,洗澡、投藥驅蟲。」

平溪村村長 翁璋賜:「好天氣時,我們用消毒水把鴿舍、鴿子籠噴一噴;鴿子糞便(我們)很重視,要清理得很乾淨這樣。」

落實環境清潔衛生,定期進行消毒,是防疫工作最重要的一環;台灣養鴿民眾,要以完全準備,面對H7N9禽流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