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都盃武術大賽 展現中華武術精髓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23日訊】第九屆港都盃國武術錦標賽,日前(20日)在高雄市青少年籃球場登場,共有15個縣市266個隊伍,1285位選手到場比賽,賽場上刀、劍、拳、腳功夫各有擅長,內行看門道,外行看熱鬧, 吸引滿場觀眾圍觀。

拳腳功夫一家親,五湖四海皆同盟,第九屆全國港都盃國武術錦標賽,參賽人數再創新高,選手們盡情展露拳法,觀眾看得津津有味。

傳統中華武術,講究武德,在各門派當中,以修身養性為習武的基本態度和精神準則。習武超過十年的年輕選手王詠晨,一直牢記武德規範。

南拳選手 王詠晨:「未曾學藝先學禮,未曾習武先習德,這是我從幼稚園開始練的時候,老師就已經跟我講這句話,就牢記在心裡面了。」

九九式太極拳第一名 陳芝婷:「我們學拳就是一種心中要存滿善良還有愛,目中要有人,而不是以暴制暴。」

中華武術源遠流長,博大精深,是最好的全民運動,學習武術不僅強健體魄,也是培養品德、鍛鍊意志的修煉。

大會主席 陳麗娜:「台灣也好,或是說高雄也好,對於國武術這個部份能夠非常重視它,畢竟它是我們中華民國的國粹。」

總裁判長 唐正倫:「因為武術是老少咸宜,不分場地,不限時間,最好的運動,所以我們希望武術的愛好者,或者說喜歡看的人,都能夠來參加。」

帶動功夫熱潮,港都盃國武術錦標賽,發揚傳統武術精神,也希望培育更多優秀的武術選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語舒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