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西「待用」善行 愛心快速蔓延中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23日訊】雲林縣台西鄉一位廣為人知,人稱「台西之子」的丁弘毅先生,在網路上發起「待用食物」活動,號召民眾用零錢做愛心,讓弱勢族群免於挨餓。短短四天內,台西當地,就有四家知名店家響應。

蛋餅店的黑板上寫著,「愛心待用蛋餅」8520元,什麼是「待用蛋餅」?原來,這是店家幫顧客收集消費後留下的零錢,免費提供給需要的人。

台西鄉民 「台西之子」丁弘毅: 「比如你今天來買一個蛋餅,剩下的錢,我說要多買幾個放在這邊,這些多放在這邊存起來,比較環境不好的,沒錢買蛋餅的,就可以拿待用蛋餅給他們吃。」

蛋餅老闆 丁健家: 「二天而已累積二百多個,8千多塊錢,有點受寵若驚,可用的可能沒那麼多,我想說後面可能要捐出去,滿多人不好意思的,不好意思來索取,我們會主動發現需要的人幫忙送。」

在丁弘毅的熱心奔走後,才四天台西街上就有四家知名店家響應,像這家麵店,這麼大一碗排骨酥麵,加上店裡最熱賣的米糕,份量十足,這就是店裏推出的「待用美食」,店家忙碌之餘,也樂於參與這個活動。

麵店老闆娘 黃素花:「當第一位客人拿一些給我的時候,就說要幫助弱勢族群的時候,我覺得說我好感動哦,我就想說我來參加這個活動,看能不能幫助更多的人。」

不只店家的善行讓人感動,鄉民們的愛心更讓他們難忘。

麵包店老闆娘 黃裕婷:「有一個甚至是像小兒麻痺的人,他拿著拐杖來,就直接存一千,然後 我跟他說就是不用那麼多也沒關係,他說他ok的,他也不留下大名,就走了,另外一個是國小生,就拿四十塊錢,這是我今天的零用錢,他就存待用麵包。」

雖然目前領取的人不多,但是台西人善心讓人感動,店家們希望有人能主動發現需要者,幫忙送餐,讓真正需要的人得到幫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