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龍潭甘家堡 山林庭園賞「桐」趣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24日訊】四月是賞桐花的好季節,如果能在山林間賞桐、泡茶,稱的上是人生一大樂事,桃園龍潭有一位甘先生,他與家族兄弟在家鄉開闢了一座甘家堡,在十幾甲的山林裡種了許多桐花跟草木,適逢桐花季,堡內到處是白色美景,一起去看看。

走在林間步道,散落的桐花布滿小徑,眼前的畫面像是遠離塵囂的山間美景,不過林子內卻還別有洞天,小屋簷下三五好友泡著茶,唱起客家歌;這裡是甘先生與他的家族兄弟們,共同打造的一座家族大庭園,叫做甘家堡。

甘家堡家族兄弟 甘興德:「這塊土地應該是很有感情,基於這種原因,那時候就十幾年前,我就發起,我們(家族)用一刀一斧,我們大家一起來努力。」

在家族成員齊力開墾下,這片小山林被整理成景色優美的桃花源,一到假日親朋好友們就在這裡聚會,欣賞美景。

甘家堡家族兄弟 甘興祿:「我們這邊有桐花,有一個來回大概四十分鐘的森林步道,然後有一些水塘,種了一些萍蓬草。」

適逢桐花季,甘家堡的山林開滿了桐花,隨地撿來幾片桐花瓣當作裝飾,泡上一壺好茶、品茗、談天、高歌一曲,真是人生一大樂事。

甘家堡家族兄弟 甘興德:「我們這個桐花季不輸日本人的櫻花季, 尤其在這個樹下桐花飄下來,飄在杯子裡頭那種感覺,那種意境,我相信可以媲美日本的櫻花季。」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今年的客家桐花季,甘家堡也將舉辦許多的客家活動,邀請民眾一同來這座大庭院,賞桐、喝茶,享受悠閒。

新唐人亞太電視 蔡肇宇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