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H7N9案例 疾管局:冰山一角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24日訊】下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了台灣首例H7N9感染的訊息,台灣的防疫工作勢必再升級。而上午,立法院衛環委員會邀請衛生署官員,報告H7N9禽流感防疫。針對中國公布的H7N9案例可不可靠,疾管局在回答立委時說,中國監測數據不足,因此檯面上的數據,可能只是冰山一角。

中國大陸H7N9禽流感,官方公布病例數據,總共108確診,22人死亡。對於病例數字,立委有疑慮。

國民黨立委 蘇清泉:「這個數據你相不相信?」

衛生署長 邱文達:「我想我們的疾管局跟那邊的疾控中心,都有很密切聯絡,所以我想目前來說,這個都是可信靠的。」

衛生署長對大陸公布病例有信心,只是早就有專家指出,中國缺乏監測環境中H7N9病毒,也就是到底有多少禽鳥,身上帶有禽流感。另外,日前赴上海視察的兩位專家,也提出當地只針對肺炎重症病人,篩檢是否有禽流感。

台聯立委 林世嘉:「疫情都被低估,中國現在第一個是也沒做類流感篩檢,他們肺炎的病人才有做篩檢,所以它看起來死亡率很高,而且沒有清楚感染途徑,不知道是哪一種鳥感染的。」

中國大陸H7N9禽流感病例不斷增加,發生的地區 同樣持續擴散,不過外界對病情了解,相當有限。

國民黨立委 蘇清泉:「前天碰到一個香港的,他說它們(中共)報的數據,乘以五乘以十都不為過,那你的看法是如何?」

疾病管制局長 張峰義:「假如把全中國大陸的人,每個人都去測血清去做的話,可能委員的答案也有可能是正確,但是因為都沒有這個數字,所以我們都不知道,所以它的分母,被監測的分母不多,所以你所看到的就是大家講的,這就是冰山的一角。」

依照流行病學專家推測,中國H7N9病例,只是冰山一角,加上中國疫情監測落實程度,還有加強空間,台灣防堵H7N9,只能上緊發條。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