禽流感來襲口罩大賣 賣場雞肉業績多兩成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24日訊】禽流感疫情持續延燒,台灣民眾也跟著繃緊神經,6月17號禁止傳統市場攤販屠宰活禽的政策會不會提前實施?還有待政府單位進一步確認,不過民眾的購買習慣已經出現改變,擔心傳統市場不夠衛生,民眾紛紛往大買場購買電宰雞肉,賣場業者就表示,最近業績增加了兩成。

民眾防範禽流感,讓賣場口罩賣翻天,業者就表示,業績成長不是用幾成來計算,而是幾倍。

賣場經理 陶嘉民:「口罩的部份這個禮拜大概成長3到5倍之間。單包的部份以前一週大概賣3.40包,那目前的話大概一個禮拜可以賣到200多包以上。」

民眾:「就盡量勤洗手啊」

只要跟消毒有關的產品都大賣,像是洗手乳跟漂白水都成長了一成多。

來到賣場的另一頭,生鮮食物區,最近賣場的雞肉銷售也成長了兩成多,就是因為民眾,開始擔心傳統市場不夠衛生,紛紛轉往大賣場做採購。

賣場課長 李丞耿:「差不多成長約兩成至三成。都是委託CAS的電子屠宰場,那完全都是由低溫24小時以內送至各店。」

民眾:「這有冰過也檢驗過,衛生比較好。傳統衛生不好。」

民眾:「活體的不是比較會帶菌嗎?電宰的比較好。」

民眾勤加防疫,網購業者也特別設置防疫專區,不管是口罩、洗手乳通通有,還打出特價的字樣。雖然台灣還沒有禽流感案例的發生,不過民眾還是不敢掉以輕心,業者也樂的大賺防疫財。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