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機正式進軍台灣 民眾憂遭竊聽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24日訊】中國本土品牌小米機,今天正式進軍台灣,創始人雷軍特地抵台舉辦媒體見面會,打出平價機皇的口號吸引消費者目光,不過台灣民眾對於中國品牌,還是有些疑慮,特別擔心內建的中國APP程式,會不會遭到竊聽或監控。

中國手機品牌,小米機,成立3年的時間,去年銷售量達到700多萬隻,風靡本土市場。這次創始人雷軍親自抵台,舉辦媒體見面會,宣告小米機2S正式進軍台灣。

小米機創始人 雷軍:「來考試的,我們想看一看,一個如此競爭激烈,非常挑剔的客戶群,能不能夠,就是小米有沒有機會活下去。」

打出高規格低價的口號,小米機在大陸擁有數以百萬的粉絲,俗稱米粉,媒體見面會,也有不少台灣粉絲專程出席。

小米機粉絲 蔡先生:「它的CPU,再加上它裡面的核心啊,IPS的觸控面板這些的,讓我覺得還不錯。」

小米機2S,跟市面上的頂級機種規格相同,卻只要一半的價格。低廉的價格吸引消費者目光,不過這些台灣粉絲,對於使用中國品牌的手機,還是有些疑慮。

小米機粉絲 吳先生:「我比較擔心的是,我知道中國的手機,有一些俗稱那種網路長城的管制的機制,那另外一方面,像有一些中國的APP也是要擔心說,是不是有竊聽監控盜錄的問題。」

民眾:「顧慮到可能有後續的維修問題,就是以大陸做出這隻手機,對品質上還是有點擔心。」

前一天,華為才在台灣發表新機種,隔天小米機進軍台灣,中國手機品牌積極搶攻台灣市場,但手機的產品品質以及資訊安全,仍是台灣消費者不能忽視的關注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