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社推特遭駭 謊炸白宮美股應聲跌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24日訊】美國最大的新聞通訊社─美聯社的推特帳號23日遭到駭客入侵,駭客發布假消息指出美國白宮發生兩起爆炸、而且造成總統受傷,引發投資人恐慌,美股兩分鐘內大跌超過百點。雖然股市隨後回彈,而且收漲152.29點,但國際新聞機構最近接二連三遭到網路攻擊,事件也引發關注 。

美聯社推特帳號遭到駭客入侵,駭客謊稱白宮發生兩起爆炸,還說爆炸造成總統歐巴馬受傷。假消息出現後引發美國股市瘋狂拋售,短短兩分鐘內道瓊工業指數大跌145點,美股市值已經瞬間蒸發2,000億美元。

美聯社隨即發布聲明解釋,白宮發言人卡尼(Jay Carney)也向記者表示總統情況良好。當天下午美股隨後止跌反彈,週二收漲152.29點,漲幅1.05%。

美國證券管理委員 蓋拉格:「我覺得這件事情很值得關注,我們要進行調查,了解整件事情的情況,這很重要,並確保沒有投資人因此受到損失。」

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和FBI都表示已經在進行調查,雖然事發後一個自稱「敘利亞電子軍」(Syrian Electronic Army)的組織表示為事件負責,但最近國際新聞機構接二連三遭到網路攻擊,美國政府不敢大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吳柏萱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