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劃攻擊美加跨境鐵路 兩嫌犯否認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24日訊】加拿大兩名男子日前因為涉嫌製造火車出軌遭到警方逮捕,週二(23號)早上分別在加拿大多倫多和蒙特利爾出庭。警方指控他們接受蓋達組織指示,計畫對連接加拿大和美國的跨境鐵路發動恐怖攻擊,但兩人都堅決否認。

兩名嫌犯週二(23號)首度出庭露面,吸引大批媒體關注,嫌犯的家人拒絕回應媒體提問,被包圍的律師只說,當事人堅決否認犯案。

嫌犯傑舍爾律師 JOHN NORRIS:「他的立場是,他否認所有指控,他也會全力進行辯護。」

加拿大和美國警方去年八月接獲線報之後,已經連續幾個月監控兩嫌行動,並在22日將他們逮捕歸案。警方表示兩人計畫製造火車出軌事故,如果沒有及時阻止,恐怕將造成嚴重死傷。

加拿大皇家騎警助理總長 馬利齊亞:「加拿大皇家騎警控告艾塞海爾和傑舍爾,受蓋達組織支持,意圖攻擊多倫多開往紐約的威亞鐵路(VIA Rail)載客列車。」

其中一名嫌犯,來自突尼西亞的艾塞海爾(Chiheb Esseghaier),被捕前還在加拿大攻讀生技博士。他同樣否認策畫恐怖攻擊,並指控警方以貌取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吳柏萱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