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觸首例H7N9病患 3醫護人員排除感染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25日訊】台灣發生首例H7N9病患,台灣防疫隨之升級,尤其與患者接觸過的人,被列為健康追蹤對象,包括照顧過患者、出現感冒症狀的3名醫療人員,目前是被排除感染H7N9。

台灣第一起境外移入H7N9案例,目前正在台大醫院隔離病房,接受葉克膜救治。患者隔離前總共接觸139人,其中3人為親密接觸者,另外有3名曾經照護病患的醫療人員,出現流感症狀,目前6人都排除感染H7N9。

疾病管制局醫師 羅一鈞:「醫護人員有三位出現呼吸道症狀,那我們昨天也都完成採檢,結果三個都是H7N9PCR都是陰性,核酸檢測都是陰性,所以三位都已經排除。」

由於病患曾經兩次,採喉頭拭子送驗H7N9,但結果都是陰性,直到昨天(24日)上午,改採RT-PCR檢驗病患痰液,才確定感染H7N9,前兩次都沒發現病患就是H7N9,檢驗方法被要求檢討。

疾病管制局發言人 周志浩:「我們從第一例的這裡面的過程當中,我們的確也學習到了,有些時候我們檢驗陰性的時候,我們還要再持續告訴病人,告訴醫師,要持續的注意他的健康狀況一段時間,這樣子才能夠最後放下心來。」

H7N9對人類來說,是一種全新的病毒,疾病的樣貌可能還需要時間來摸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