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五一長假臨 台灣防疫難度增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25日訊】台灣昨天確認第一起境外移入的H7N9病例,今天走在路上,已經有不少民眾戴起口罩,尤其是每天與陸客頻繁接觸的導遊就說,真的很緊張,尤其H7N9的病毒潛伏期長,很可能陸客進到台灣之後,才有症狀出現,接下來大陸五一長假來臨,除了觀光客,返台的台商人數將倍增,又給台灣的防疫工作,帶來嚴格考驗。

大批大批陸客來台,等著要登上101觀景台,每天都有將近3500位陸客來到101觀光,在台灣證實爆發第一起H7N9病例後,這些大陸遊客也感受到了台灣的緊張氛圍。

陸客:「看起來都戴了口罩,服務員都戴口罩(那你自己會不會想戴口罩)我們沒有準備來。」

陸客:「(你自己會想戴口罩嗎)現在暫時還不想,因為我身體很好。」

陸客:「我不想戴口罩,戴口罩對這個呼吸也要帶來一些困難。」

陸客不急著戴上口罩,不過每天與大陸遊客接觸的導遊卻是很緊張,每位陸客來台,都只有在海關測量體溫,接下來的防疫工作,都交給導遊來負責。

台灣導遊:「看有發燒感冒或咳嗽的時候,叫他們(陸客)要提醒我們,我們會幫他們量體溫或是配戴口罩。(那你們這些導遊會不會擔心)會啊,會擔心。」

陸客頻繁的台北101大樓,除了在主要入口設置乾洗手,在服務櫃台也提供口罩還有測量體溫的服務,但是H7N9病毒的潛伏期長,想做到防疫百分百,難度倍增。

疾管局局長 張峰義:「對於那種沒有症狀,沒有症狀你要去給人家採取什麼,目前想要做這部分的作為,是太超過。如果用資源的話,不可能這樣來用。」

大陸51長假即將來臨,台商返台以及陸客來台觀光人數再增加,勢必又給台灣的防疫工作,帶來嚴峻考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