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雜誌:華為是美國人無法信任的公司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25日訊】4月15日出刊的美國時代雜誌,當中以一篇專文介紹中國通信設備商 華為,文章詳細介紹華為的解放軍背景,並引述多位美國專家和政界人士的說法,來剖析來自中共的資訊安全威脅。時代雜誌的資深記者形容,中國電信巨頭華為,是一個「無法讓美國人信任的中國公司」。

醒目標題、全版的圖片,時代雜誌,以「進入一個無法讓美國人信任的中國公司」為題,3頁專文討論中國電信業巨頭 華為。

記者引述美國政府和網路安全專家的說法,指出「華為的工程師等於是潛在的間諜和破壞者,他們設計的通訊設備太過危險,不能夠裝設在美國的通訊網路裡面。」

文中大篇幅處理有關華為跟中共解放軍非比尋常的關係,記者引述美國智庫蘭德公司(Rand Corporation)2005年發表的一份報告指出,華為跟中共人民解放軍同屬所謂「數位三角(Digital triangle)」的一部份,是中共發展國防能力的手段之一。

「這些專家擔心,如果讓華為的設備進入美國通訊網路,等於給中共或解放軍開後門,進入敏感的電腦系統或電話線路,讓它們能夠破壞通訊、或是 竊取重要的商業或軍事機密。」

最近來自中國的駭客,對美國政府和企業進行網路攻擊事件頻傳,加上華為跟中共軍方的關係曖昧不明,華為公司因此被形容是 木馬屠城記中的特洛伊木馬。

作者質疑,「即使是用最精密的檢測,也無法減少外界的擔憂」,因為如果中共解放軍要求華為創辦人任正非,使用它的設備進行間諜或破壞行為,華為也得像其他的中國公司一樣,遵照中共政府指示辦理。

文章最後點出,即使美國把華為的電信設備驅逐出境也無法完全解除華為對美國通訊系統帶來的風險,因為許多電子製造商的供應鏈已經伸展到中國,這些複雜的商業網路難以監控,所以最危險的特洛伊木馬,恐怕就是這些不公布年度報告的公司。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