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餐飲業徵才 起薪3萬起跳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25日訊】新加坡之前才傳出願意提供就學機會給麵包師傅吳寶春,昨天(24日)又有六個餐飲集團,集體來台灣搶餐飲人才,開出薪水3萬到8.5萬,提供60個職缺,卻吸引100多人來報名,多出快一倍。

雙刀一下,整條魚,瞬間變成彈牙小丁;大火爆香,把菜脯炒到香噴噴,這可不是那位大廚,而是餐飲學校的學生,在悶熱的廚房,跟著師傅學作菜,被新加坡的餐廳集團相中,跨海來搶人。

新加坡餐廳師傅 張致瑜:

「(星人)他們還是喜歡去做那些辦公室,吹冷氣那些工作,而且台灣這邊的話,我們華人就有一種比較務實,比較耐勞的那種個性。」

在新加坡有40家餐廳的同樂、珍寶,總共六個集團,來台要徵領班、服務生,起薪3萬元,主管更逼近8.5萬,女生每個月還補助200元化妝費,工作滿兩年,再送回台灣的機票,開出60個職缺,卻擠進100多人報名。

餐飲學生 蔡承君:

「錢的話就跟台灣的差不多,最主要是因為,有這個機會出去就出去看看。最好是學西餐,但是中式的方面,因為中國人普遍就是很多,吃的話當然就是中餐比較多,那我就乾脆去學學看中餐,順便去學英文。」

餐飲學生 楊志信:

「最主要是他們的廚師來自世界各地,有馬來西亞、印度、印尼又有新加坡人,(有很多可以學嗎?)對,沒錯。」

新加坡本地人大多不愛從事服務業,業者表示,看好台灣餐飲人才,因此不惜重金來探路。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