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立茲新聞攝影獎 高美館首度展出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25日訊】世界知名普立茲新聞攝影獎作品共151件,24日起第一次在高雄市立美術館展出;市長陳菊出席展前茶會說,能有這麼多精彩新聞攝影作品,要向所有堅持媒體獨立,堅持新聞理想的媒體人致敬。

有人為了生命而奮鬥、有人迫於無奈承受著苦難、還有因為戰亂、不可抗拒的天災帶來重創。每一張普立茲新聞攝影獎照片,娓娓道出一則則時代的故事、重現一幕幕歷史的面貌。

高雄市長 陳菊:「每一個真相的背後,都是有關於人類生存價值、抉擇的時代故事,這些故事有時候讓我們很感傷,但這些故事也讓我們很感動。」

享有新聞攝影界奧斯卡美譽的普立茲新聞攝影獎,從1942年成立到今天已經70年,每年頒發十四項新聞界獎和七項創作界獎。

高雄市立美術館館長 謝佩霓:「(普立茲)始終不斷的透過頒發新聞攝影獎,來支持更正面、更正向、更嘲諛式的影像的發展。」

現場民眾 陳豔淑:「這種攝影作品,我覺得非常的感動。」

現場民眾 李美芳:「我覺得他們拍的,就捕捉到一剎那的感動。」

1964年普立茲新聞攝影獎得主傑克森,在高美館現身說法,鼓勵攝影師必須百分之百的投入工作。

普立茲新聞攝影獎得主 羅伯‧傑克森:「年輕的攝影師,或者跟想當攝影師的人,除非你願意每時每刻、百分之百的投入,因為現在當攝影師是非常競爭的,尤其現在是數位的時代。」

2013普立茲新聞攝影獎在四月中出爐,其中兩幅作品就在高美館展示,對攝影有興趣的民眾,不妨走一趟高雄市立美術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