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豬飼料桶變溜滑梯 雲林社造新亮點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25日訊】麥寮的新吉社區原本是雲林縣最小最貧脊的村莊,但在社區理事長林靜雄熱心發起,與在地藝術家林錦山就地取材的特殊創意,經過村民全力日夜趕工下,造出雲林最大的溜滑梯,不但成了大人小孩休閒的好去處,也是村民連繫感情的地方 。

兩層樓高的溜滑梯,造型相當可愛,小朋友跑上跑下,玩的不亦樂乎,原本要回收的養豬專用飼料桶,經過改造變成兒童幸福遊樂場!

新吉社區在地藝術家 林錦山:

「縣府城鄉pk賽,它的補助是20萬,花的時間兩個多月,尤其這個最恐怖,為了要趕時間,要在時間內完成,所以大家日夜做,連下雨也在做。」

新吉社區理事長 林靜雄:

「利用林老師的手藝,他的手藝真的不簡單,他的手藝跟他的想法,他都做技術性的。」

這個雲林最大的溜滑梯,是今年社區PK賽的傲人成果,只用20萬經費做出2百萬的效果,最後在66個社區中脫穎而出,榮獲銀牌獎座。

雲林縣議員 林建鴻:

「新吉社區可以帶動雲林縣社區,畢竟這社區是最惡劣的環境,它能做起來,我相信其他社區也能做起來。」

新吉社區曾經是雲林縣最小最貧脊的社區,因為參加「品味生活」社區環境營造競賽,讓整個社區居民動起來。

新吉社區總幹事 林春賓:

「現在人家說春賓你住哪裡,我說我住麥寮新吉村,靠橋頭這邊,我住新吉村,現在新吉村不錯,社區整個環境,跟村莊環境整理的很漂亮,很有藝術感,很有意義。」

輸人不輸陣,依照晉級名次分配經費比例的社區PK賽,在居民們的同心協力下,帶來意想不到的豐碩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