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加分 荷苞山油桐花咖啡花齊綻放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25日訊】四月天,雲林縣古坑荷苞山的油桐花就開滿枝頭,賞花的遊客紛紛上山,但卻驚奇的發現油桐樹下的咖啡花也盛開,據說油桐花和咖啡花同時綻放的景象不多見。能遇上這樣的美景,挺特別吧!讓我們帶您去賞花。

高高的樹上,一簇簇雪白的油桐花,油桐樹下面的咖啡花也布滿枝條,吸引遊客目光。

遊客:

「看到咖啡園裏面,還有跟桐花一起,同時有看到桐花跟咖啡花,覺得很不一樣,也很新鮮。」

古坑咖啡農 劉易騰:

「你看油桐花它本身是白色的在最上面,那底下幫咖啡樹遮陰,咖啡樹也開滿了花,那油桐花掉到地上,地上也是白色的,你看上中下,整片都是白色的。」

古坑咖啡農劉易騰表示,咖啡的花一年開五到七次,雄花雌花在同一朵花上面,淡雅清香,花期較短。一年開一次的油桐花,花期較長,但兩者同時綻放的機會並不多見。

古坑咖啡農 劉易騰:

「很多人不曉得說,油桐花開花的時候,也會遇到咖啡開花的時候,這個一整年度,大概你只能見到二次,而且這個咖啡的花從開到謝,只有三天的時間,所以一整年365天,你可能只能看到五天到六天。」

早在七、八十年前就開始種咖啡的荷苞山,在咖啡園子裡,也常可以看到種了許多油桐樹。

古坑咖啡農 劉易騰:

「荷包山本身是屬於比較低海拔,所以它是必須要有遮陰樹,當時在日據時代會種油桐花來當咖啡的遮陰樹,就是守護著它,讓它的果實,讓它的花,更好長得更多。」

高處低處都是雪白的花,給賞花的遊客帶來意外的驚喜,想一睹這多層次美景的朋友,可得把握短暫的花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立雰 陳月秀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