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樓塌再救出45人 死亡達285人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26日訊】孟加拉首都達卡市沙瓦區8層樓高的「藍那廣場大樓」24日倒塌,孟加拉官員今天(26日)表示,援救人員從倒塌大樓中,再度救出了45人。不過整起事件的死亡人數已經攀升到285人,目前還有上百人下落不明,仍在搜救中。

26日最新消息,孟加拉官員表示,搜救人員從倒塌大樓的成衣廠瓦礫堆中,再救出了45人。

消防人員 賽佛‧ 伊斯蘭:「所有的消防員不分日夜的進行搜救,昨天晚上我們救出了35人,其中25人生還,我們還會繼續搜救,我們會一直在這裡一直到我們救出所有人。」

事發地點是孟加拉首都達卡西北方24公里的沙瓦,也是孟加拉的加工出口區所在,這次倒塌的大樓,據了解只有3層樓是有建照的,而4樓到8樓全都是違建。

由於缺乏挖掘機器,目前搜救進度緩慢,而生還的工人更控訴,廠方早已經知道大樓有裂縫、很危險,卻沒有任何做為。甚至在大樓倒塌時,還有主管企圖阻止工人逃生。這場倒塌事件,讓孟加拉勞工人權和童工問題再次浮上檯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瑞雅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