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糖廠蔗糖 虎尾特產傳承歷史甜味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26日訊】雲林虎尾昔日的交通中心--虎尾驛,古老的木造建築標誌著歷史的意義。曾經一度閒置的虎尾驛經政府重整後,已經被賦予了新的風貌。結合虎尾糖廠生產的蔗糖製品。透過鏡頭,帶您到虎尾來看一看。

樸實穩重的日式建築,木造的走廊和門窗,營造出寧靜的氛圍。虎尾驛裡賣的全都是雲林在地特產,人氣商品包括蔗糖口味的手工蛋捲。

遊客:「這邊的蛋捲,有蛋香的味道,而且有甘蔗的味 道(你吃過甘蔗的蛋捲嗎)沒有耶,這邊是第一次。」

遊客:「比一般的蛋捲,要那個等於說不會很死甜,太甜也不好吃,這做的剛剛好,很好吃。」

結合虎尾糖廠的蔗糖製作,業者希望研發出具有在地特色的商品。

蔗香蛋捲業者 王明輝:「是那時候蘇縣長她有說要一鄉一特色。但是在做的時候一直沒成功,也做了十幾遍,後來知道缺點在哪裏,有改進後才做出現在這麼好吃的蛋捲。」

原本從事畜牧的王明輝,出於對烘焙的興趣而改行賣蛋捲。雖然蛋捲食材普通,只有麵粉、蔗糖和雞蛋,但是要能做出綿密酥脆的口感,業者費盡心思。手工蛋捲成功受到好評,製作過程可不簡單。

蔗香蛋捲業者 王明輝:

「蔗香蛋捲一支要花三十幾秒鐘,一般蛋捲只要十幾秒就好了。為什麼我的蛋捲要做這麼久,因為做起來厚度比較厚,這些純粹靠經驗下去看的,下去做的。」

明治時代所建造的虎尾驛,曾經是運送糖廠甘蔗和載運乘客的交通要站。春日午後,一杯蔗香咖啡,配上剛烤好的蔗香蛋捲,來到虎尾,除了享受悠閒的午後時光,也品嚐這經久流傳的香甜滋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