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石蚵創意料理賽 高雄義大奪冠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26日訊】說到石蚵料理,你會想到什麼呢?蚵仔麵線?還是蚵仔煎?日前,金門舉辦石蚵創意料理全國大賽,吸引了全國各大專院校及附設餐飲科的高中職學生參加。其中來自義守大學廚藝系二年級的段周揚及黃啟恩,掌握了金門石蚵的特性,烹調出不同以往的石蚵料理,在參賽選手中脫穎而出,獲得冠軍。

金門石蚵創意料理賽評審 陳嘉謨:「有中式的、有日式的,然後有西式的,而且西式的學生作法很多。」

這一道道精巧美味的料理,看了令人食指大動。但是,不管如何變化,其中一定不可少的重要食材就是--石蚵。

日前,金門舉辦石蚵創意料理全國大賽,共有20組參加決賽,擔任評審的國宴主廚陳嘉謨表示,決勝的關鍵在於,選手是否能夠 掌握金門石蚵的特性。

金門石蚵創意料理賽評審 陳嘉謨:「所以他們在做裝飾的時候,太花俏了,花俏到最後看不到主題,但是他沒有想到,今天的主題是石蚵,應該是著重在石蚵方面,加強怎麼去入味。」

到底要如何烹調,才能做出好吃的石蚵料理呢?

金門石蚵創意料理賽評審 陳嘉謨:「蚵仔,石蚵,牠汆燙過後,牠還是會出水,出水的話,你不用重味的話,會把整個調味稀釋掉。」

金門石蚵創意料理冠軍 段周揚:「台灣的蚵比較大,所以牠要稍微煮比較久一點,但是金門石蚵比較小,因為小,所以牠不能煮太久,然後要迅速的就把牠煮起來,這樣才會維持說,牠咬下去有爆漿的感覺。」

金門石蚵創意料理冠軍 黃啟恩:「昨天下(飛)機就到處買食材,然後食材都是新鮮當地的。」

段周揚、黃啟恩,這兩位二十歲的大男孩,做起菜來專注的模樣 不輸專業主廚。他們得獎的食譜,已被計畫編製成冊,或許將來您到金門,也能品嚐到這幾道美味佳餚哦!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威宇 胡淨妮 台灣金門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