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警告:H7N9殺傷力 比SARS強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27日訊】不幸染上H7N9禽流感的台商,目前命危,突顯H7N9的殺傷力,疾管局在26日不但將潛伏期從原本7天拉長為10天,也宣布針對疑似病例,今後要加採痰液,避免再發生沒驗到的遺憾,目前中國已經有七省二市都出現疫情,專家警告,H7N9的殺傷力,比SARS還強,千萬不能輕忽。

世衛組織助理總幹事 福田敬二(04.24):「絕對是目前為止我們所見過,最致命的感冒病毒之一。」

世衛組織前陣子的警告,一語成讖,H7N9疫情在中國不斷延燒,除了北京、上海,江蘇、浙江、安徽、河南、山東、又新增江西與福建,總共七省兩市都出現確診病例。

台灣防疫跟著拉警報,除了宣布潛伏期追蹤拉長為十天,對入境旅客加大控管天數外,快篩也不再只採喉頭拭子化驗。

疾管局防疫醫師 羅一鈞:「輕症那他咳嗽有痰,這是第一類,第二類是肺炎,第三類是重症患者,這三類的話,我們除了咽喉拭子外,也會建議醫師加採痰液等呼吸道檢體。」

之所以作出這樣的改變,就是因為第一起境外移入病例,兩度驗不到病毒,錯失治療黃金期,更可能讓防疫破功,而且醫界警告,對比H7N9、H5N1兩種禽流感與SARS,H7N9潛伏期可能跟SARS一樣長,三者初期症狀都很像感冒,病毒也都主攻肺部,死亡率是H5N1第一,快6成,但H7N9也有約2成比SARS還高。

傳染力是SARS最大,H7N9第二,不過禽流感還可以用克流感來治療,SARS則是無藥可醫。

台大榮譽教授 賴秀穗:「過去SARS第一個病例,第二個病例到我們台大來,還不必用到葉克膜,那這一個(H7N9)禽流感病例,進入台大醫院,馬上要用到葉克膜,不到一個多禮拜時間,他就陷入重症。」

專家憂心忡忡,擔心H7N9已經可以人傳人,只是因為人體內累積病毒量還不夠,所以還沒形成大傳染,呼籲政府要提出更積極的防疫作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