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團憂陸白領來台無上限 衝擊就業

【新唐人亞太台2013年4月27日訊】台灣勞團週五召開記者會,不滿政府大幅放寬中國白領來台人數,尤其是母公司設在澳門香港國外的跨國企業,都可以在台灣無上限的雇用中國白領,台灣勞團擔憂這項政策實施後會衝擊國內就業。

五一勞動節前夕,勞工朋友有話要說,不滿政府在4/10號公告法案,大幅放寬中國白領來台人數。跨國企業的母公司或子公司設在台灣,每間企業最多可以有30人來台,倘若設在香港、澳門或是國外,中國白領來台人數無上限。

兩岸協議監督聯盟召集人 賴中強:「這一些他都可以無上限的調動中國白領來台灣工作,沒有一個國家可以這樣做決策,這是對人民就業權益的一個蔑視。」

在野立委也提出質疑,內政部沒有通過立院審查,評估就業衝擊,就直接將法條公告實施。

民進黨立委 段宜康:「行政院藐視,輕視立法院的決議,我們對內政部 一定會追究到底,我們會竭盡所能地阻擋,馬政府違反競選的承諾,開放中國白領勞工來台灣,搶台灣的台灣人民的飯碗。」

根據資料顯示,目前來台灣設立分公司的香港企業一共有1745家,澳門企業有11家,這些企業都可以無上限的在台灣雇用中國白領員工,其中還包括金融產業。

全國金融公會聯合總會副理事長 賴萬枝:「金融就是國家的命脈,跟人的血液是一樣,這些人進來以後,在金融機構裡面,整個會讓台灣現在所謂的個資法,完全無效。」

中國白領來台,衝擊本土的就業機會,但更令人擔憂的是國內金融資訊,是不是也跟著無所隱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張芝瑄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